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近期新冠疫情防控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相关安排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近日,厦门市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案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保障来访群众身体健康,根据党中央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各级防控工作要求,自202182日起,本院群众来访接待场所开放的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来访接待场所开放时间 

  工作日上午8301200 

   

  二、为确保接待场所安全有序,疫情期间采取“预约窗口接访”措施,来访人员请遵守如下规定: 

  1. 来访人员需提前一个工作日登录“12309中国检察网”(www.12309.gov.cn),并在1200前实名预约(具体操作详见“预约指南”)。预约成功后在约定的时间内到达接访场所,并出示身份证、健康码(可通过微信关注“i厦门”或“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公众号或八闽生活APP申领健康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供工作人员查验。因疫情防控需要以及接访场所限制,接访以预约受理为准,来访人员需出示预约受理成功短信及预约码。 

  2. 全程佩戴口罩并主动接受体温测量、手部消毒,若出现体温异常、咳嗽等症状,应配合工作人员采取疫情防控措施。 

  3. 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引导,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尽量减少接待场所内停留时间。 

  4. 集体访只允许3人及以下进入接访场所,其他人员请就地疏散。 

   

  三、疫情防控期间,提倡以来信、网络和电话等方式反映问题、表达诉求。 

  1. 邮寄。请将申诉书、身份证明、证据材料以及所有法律文书等材料邮寄至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邮寄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邮政编码:361005)。 

  2. 登录网站。请登录“12309中国检察网” (www.12309.gov.cn),根据系统提示完成注册和反映诉求操作,并将申诉书、身份证明、证据材料及法律文书等压缩后作为附件上传。也可在手机上下载“检察12309APP或关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完成以上操作。 

  3. 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可提供法律咨询、案件进展查询等检察服务工作。 

  我们将严格按照“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工作要求,认真办理群众反映的信访事项,及时回复答复群众诉求,努力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因疫情防控采取相关防控措施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2021730

 

 

 

预约指南

1. 预约登记

    注册并登录“12309中国检察网”(www.12309.gov.cn),进入网站首页后点击“预约窗口接访”,填写相关信息后点击“提交”,即可点击进入“个人中心”,在“窗口预约接访”页面查看预约信息。

 

2. 预约受理

  预约受理后,来访人将收到短信提示。

3. 预约查看

  登录“12309中国检察网”进入“个人中心”,点击“窗口预约接访”,此时“状态”栏显示“已答复”。点击“查看”即可在“回复内容”栏中查看预约码、预约时间。

 

·思明区检察院主动作为、发掘线索 依职权开展国家司法救助
·思明区人民检察院通报2021年第二季度“三个规定”工作情况
·思明区检察院对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开展公开听证
·思明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宣传周活动
·思明区人民检察院公布查纠整改环节整治工作成效
 
 
 
党外人士纷纷为检察工...
思明区检察院多措并举...
我院扎实推进“三严三...
思明区检察院利用微信...
【原创村居换届选举法...
【原创漫画】公诉人的一天
保护知识产权,检察官...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