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黑龙江齐齐哈尔龙沙区:大手牵小手 护航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9-01-28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齐齐哈尔1月25日电(记者韩兵 通讯员王洋)1月9日下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检察院党组以及控申、公诉、民行等部门一行来到大民街道办事处留守儿童工作站,并与老师孩子们一起进行了座谈,为辖区内的留守儿童送去课外图书、书包等学习用品。

  大民街道副书记梁官瑞、红鹰小学校长张凤臣、副校长孙秀芳及部分留守儿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留守儿童们的学习和家庭情况,孩子们畅所欲言,检察官们勉励孩子们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将来用实际行动,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五年级的小学生王思彤说“有了这么多的书,我的寒假也可以过得丰富多彩了,谢谢检察院的叔叔、阿姨们经常来看我们。”

  该院延伸工作触角,自去年4月23日成立大民街道办事处留守儿童法律工作站以来,多次组织干警到留守儿童聚集的小学进行法律宣讲,为留守儿童健康、安全成长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法律服务;在每个开学季,检察官就为留守儿童们送上生动的普法课,以生动质朴的语言以案释法,让孩子们做知法、懂法的好少年,在遇到危险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在每个寒、暑假到来之际,该院干警都给孩子们送去图书,流动图书箱发挥了送“智慧”的作用。“工作站”成立以来,已有15名留守儿童成为了检察官们的关爱对象,孩子们也熟悉了检察官叔叔阿姨。

  该院检察长强调,留守儿童保护工作是一项“情怀事业”,必须坚持“多管齐下,务求实效”原则,倡导“温情保护、长效关爱”理念,通过依法监督留守儿童监护人应尽法律义务,解决留守儿童家庭关爱问题;通过与街道办事处联建“工作站”,解决留守儿童遇事寻求帮助问题;通过与学校畅通信息沟通渠道,解决留守儿童学习教育问题;通过提供普法教育和心理疏导,解决社会不良环境影响问题;通过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建立协作平台,解决留守儿童生活困难帮扶问题,进而打造成“检察+街道+学校+家庭+社会”五位一体“保护”模式。

·重庆大渡口"莎姐"云平台为群众解决烦恼
·上海徐汇区:发挥涉互联网专家智库作用提升办案质效
·新疆玛纳斯:"互联网+"打造指尖上检察院
·山东武城县检察院搭建未检云平台形成一体化工作格局
·湖北谷城县检察院"三维立体"为12309添翼
 
 
 
全国检察长会侧记:"三...
福建省检察机关服务有...
最高检出台意见完善人...
最高检:推进司法体制...
全国检察机关依法严惩...
福建省检察机关:规范...
曹建明:保障律师依法执...
最高检:推动“三严三实...
曹建明:做好互联网时代...
山东省检察院运用远程...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