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花呗随意套现,小心遭遇诈骗
发布时间:2016-01-13  作者:侦查监督科  新闻来源: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案情简介】  
    2015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杜某开始从事支付宝花呗套现业务,从中赚取手续费。2015年7月底以来,犯罪嫌疑人杜某因参与微信赌博输钱,遂利用其从事支付宝花呗套现业务中发现的漏洞,通过手机发送支付宝花呗套现的广告给被害人,当被害人需要套现时,再将与其合作的淘宝店铺网址链接发送给被害人,由被害人到淘宝店铺购买商品,或者由被害人将支付宝账户及密码发送给杜某,由杜柯帮助被害人到淘宝店铺购买商品,待淘宝店铺以商品质量出现问题为由将购物款退回到杜某的支付宝账户后,杜某再将退回的购物款拒为已有,诈骗被害人钱款。截至案发,其诈骗他人钱款近3万元。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6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检察官说法】 
    利用花呗套现,可能面临以下风险。1、诈骗风险。除了高昂的手续费,还有可能被骗的风险。花呗套现多是通过淘宝进行一个假的交易来完成,很可能存在买家用花呗付了钱,确认收货后,卖家却没有把钱打给买家,之后被卖家拉黑,最终买家投诉无门只能人财两空。2、影响征信记录。无论花呗套出多少钱,最终还是要还,只不过是暂时周转了下对于现金的需求。如果一旦逾期还款,除了每天要逾期利息,还要背负着信用风险,严重的还有很可能影响个人征信记录。3、触犯法律,用信用卡套现是违法行为,情节严重者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虽然花呗的套现并非传统的信用卡套现类型,但依然有一定的法律风险。
 
 
 
花呗随意套现,小心遭...
80后女孩挪用公款 摇身...
群众救命钱岂容蚕食
非法收受好处 工商局副...
拖着行李箱走街串巷 原...
故意“碰瓷” 诈骗入狱
为让妻子回家竟对自家放火
为泄私愤 故意毁坏他人...
不予受理反诉请求的民...
为他人讨债 假少校冒充...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