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制定“五年计划” 专盗取款机
发布时间:2012-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小偷独创小机关,让钞票卡在出钞口,想用偷来的钱买别墅轿车、开鞋厂 

  

  

  

  这个ATM盗贼制定了一个“五年计划”:2008-2013,私人住宅一栋(别墅),60万沃尔沃汽车一辆(轿车级),广州本田作参考,投资25万元开鞋厂。 

  

  

  他制定这个计划是因为有奇招在身:在出款口上设卡,让钱款吐不出来,取款人以为机器故障而离开,他就现身用尖嘴钳夹走钱。 不过,他的“五年计划”没能成功实施。昨天,他被思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了。 

  

  

  盗贼叫叶某法,初中文化,无业游民一个。叶某法说,他曾经深入研究ATM机的构造,捉摸出这个盗窃新招。为此,叶某法独创“新式武器”。这个机关塞入ATM机的取款口后,根本看不出来。取款人照样可以顺利地插卡、输密码,取款机还会吐出一张取款凭条。但是,出钞口却不会输出钞票,取款机可能显示的是机器出现故障。 

  

  

  取款人以为真的是机器出故障了,一般就会取走卡离开。警惕性高的人可能会打电话问问银行,但是银行工作人员也没见识过这种作案手法,往往也闹不明白怎么回事。 

  

  

  其实,钱款已经出来了,只是卡在出钞口。当取款人离开后,躲在暗处的叶某法走了出来,用尖嘴钳夹出钞票。 

  

  

  事后,取款人发现卡内钱款已经“消失”,打电话找银行投诉。一些银行真以为是机器出故障,还因此把钱款赔给取款人。 

  

  

  直到今年2月13日,一银行职员在街上ATM机上取款时,也遭遇同样的情况。“很不对劲,职业经验告诉我,这不是机器自身的问题,很可能被做了手脚”。职员马上叫来单位的技术员,技术员很快就发现出钞口的小机关。 

  

  

  他们报了警。众人不动声色地在取款机附近埋伏,把叶某法逮了个现行。警方从叶某法随身携带的包里搜出两把尖嘴钳,另外还发现了一本黑色的笔记本,里面记满了全市各地ATM自动取款机的位置,还有一张作案工具的设计图纸。 

  

  

  叶某法说,早在2006年8月,他就开始作案了,不过去年才开始大肆作案。足迹遍布厦门岛内外,以及广东和上海等地。叶某法自己交代,他至少作案30多起,目前公安机关查证的总共23起,案值22800元。 

  

  

  

  【检察官说法】    钞票出不来 暂时别离开 

  

  办案检察官提醒市民:首先要看好自己的银行卡和密码。其次,如果发现钞票出不来,暂时不要离开,检查出钞口有无异样,再致电银行。 

  在本案中,有不少受害人都没有报警。检察官说,一旦发现钱款失窃,应该及时报警。

 
 
 
花呗随意套现,小心遭...
80后女孩挪用公款 摇身...
群众救命钱岂容蚕食
非法收受好处 工商局副...
拖着行李箱走街串巷 原...
故意“碰瓷” 诈骗入狱
为让妻子回家竟对自家放火
为泄私愤 故意毁坏他人...
不予受理反诉请求的民...
为他人讨债 假少校冒充...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