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网络约会有风险,劝君三思而后行
发布时间:2018-02-13  作者:  新闻来源:公诉科  

  基本案情 

  201671日,被告人耿某通过某网站与被害人王某某相识。次日22时,耿某即约王某某到其住处(厦门市思明区某小区内)吃小龙虾。二人在房内喝酒聊天后,耿某拥抱、亲吻王某某欲与其发生性关系。王某某不允,耿某将王某某抱到床上,不顾王某某的挣扎、反抗、呼救,强行脱去王某某内裤。其间,耿某肩膀被咬伤;王某某又假称要先洗澡后起床,即持一玻璃酒瓶欲往自己的额头砸,耿某见状即夺下酒瓶,未再继续实施性侵害,而后让王某某自行离开。 

  近日,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耿某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法条链接强奸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 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奸淫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的,以强奸论,从重处罚。强奸妇女、奸淫幼女,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一)强奸妇女、奸淫幼女情节恶劣的;(二)强奸妇女、奸淫幼女多人的;(三)在公共场所当众强奸妇女的;(四)二人以上轮奸的;(五)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 

  检察官说法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这亦是一个坏的时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无疑是一把双刃剑,在使人们生活日新月异的同时也让人们的生活变得快节奏化,而这种快节奏很容易把人们的生活带往歧途。高铁快了,网速快了,现在连人们基本的生理需求都要快节奏化,这无疑是违背了社会基本道德和公序良俗。近来多起约会不成倒蚀把米的案件发生,在此,检察官提醒各位女性,学会自尊自爱,不要给别人可乘之机,更提醒各位男性,不要逞一时的欲望,误自己的终身。 

·手机丢了?小心你的钱也不翼而飞!
·为求职一错再错,隐瞒违法经历又伪造身份证
·微商们注意啦,这些不能卖
·申请民事诉讼监督 检察机关受理有条件
·弱势人员被家暴致伤可申请检察院支持起诉
 
 
 
花呗随意套现,小心遭...
80后女孩挪用公款 摇身...
群众救命钱岂容蚕食
非法收受好处 工商局副...
拖着行李箱走街串巷 原...
故意“碰瓷” 诈骗入狱
为让妻子回家竟对自家放火
为泄私愤 故意毁坏他人...
不予受理反诉请求的民...
为他人讨债 假少校冒充...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