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防疫工作不配合 寻衅滋事被判刑
发布时间:2020-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案情简介】

20202月,周某某的儿子在进入小区接受体温检测时,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调试电子体温计导致检测体温时间稍长而发生争执。周某某得知后心生不满,遂打电话纠集被告人吴某某和谭某某先后到场“壮声势”。期间,吴某某持摩托车头盔、谭某某持木棍随意殴打工作人员路某某和潘某某,造成两名工作人员头面部多处受伤。经鉴定,工作人员路某某的伤情为轻微伤。20202月,思明区人民检察院对三人提起公诉。法院当庭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周某某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吴某某、谭某某有期徒刑一年。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 

寻衅滋事罪有下列寻衅滋事行为之一,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的;

(二)追逐、拦截、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的;

(三)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毁损、占有公用财物,情节严

重的;

(四)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

重混乱的。

纠集他人多次实施前款行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并处罚金。

【检察官说法】

    人与人之间相处,摩擦和口角在所难免。小区保安长期坚持在防疫一线,工作辛苦劳累,保卫着小区居民的安全,居民们更应该要懂得理解、体谅,配合防疫工作。因一时的情绪冲动而动手打人,既触犯法律底线,又影响防疫工作的开展,最终承担刑事责任,实在是不应该。冲动是魔鬼,行前需三思。

·倒卖客户个人信息 快递点员工被判刑
·共犯
·这份防“坑”指南在手 遇上非法集资不愁
·伪造证件是犯罪 一旦被查悔已迟
·投机取巧躲刑罚,难逃法网还伤身
 
 
 
花呗随意套现,小心遭...
80后女孩挪用公款 摇身...
群众救命钱岂容蚕食
非法收受好处 工商局副...
拖着行李箱走街串巷 原...
故意“碰瓷” 诈骗入狱
为让妻子回家竟对自家放火
为泄私愤 故意毁坏他人...
不予受理反诉请求的民...
为他人讨债 假少校冒充...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